皇仁書院舊生會﹝中菜部﹞ : 揭開皇仁中菜的奧秘

雖然個人並非中菜的死忠粉絲,但偶爾也有些中菜館是我一直都很想一試,皇仁的中菜廳就是發夢也想到訪。自己是女兒身,沒本事交個名校男友,若非掹衫尾跟食友來,應該也沒舍機會一嚐這裡的菜式。

這天包含9道菜、湯品及甜品的菜單由爐先生編寫,雖然苗先生笑說年年到訪點的菜都一樣,可小妹才第一次吃,一次過嚐到多道招牌菜也是令人滿足的。


陳皮蝦

陳皮蝦香脆爽口,蝦肉彈牙但未算很鮮甜,帶少許陳皮香。


蚌仁花枝乳鴿甫

先來的蚌仁花枝乳鴿甫,除蚌仁爽脆外,坦白說並不很特別,尤其乳鴿甫被大量蘇打粉醃過後肉味盡失,不說是鴿肉的話,我也搞不清自己在吃什麼。




蟹粉豆腐

雖然不少地方也有蟹粉菜色供應,不過說實話個人沒怎吃過些真的很出色的蟹粉,不是欠鮮味或蟹黃香、腥,就是質地稠得像茨汁,味道相對則變稀,也許我這蝦毛孤陋寡聞資歷少吧。這兒的蟹粉的蟹黃香尚算突出,還有不少蟹肉,雖然這陣子非蟹的當做期,但配以滑豆腐也是好吃的。








佛跳牆

萬眾期待的佛跳牆果然夠霸氣,內除足料海味外,主角當然少不了那原隻金華元蹄,咸香又富膠質,使湯汁味道層次豐富,超讚的呢。




蝦籽柚皮拼鵝掌

柚皮非常厚肉,鬆軟可口;鵝掌也是爽爽滑滑的,燴得入味,不過不失。


桂花蜜餞金蠔

炸過的金蠔肉嫩多汁,蠔味濃郁,加上桂花香點綴,味道清優,浮華卻又低調的於口中盞放。








紅酒燴牛尾


牛尾肉質鬆化,酒香更提肉味,而紅蘿蔔和番茄有助調節甜度之餘也盡吸了濃郁的醬汁,造得非常出色。





八寶鴨

來自鄉下的我第一次吃八寶鴨,因為沒比較的關係,不便多作評論,然而以一道鴨料理來說,皮肉軟綿又含適量脂肪,餡料充滿肉香,雖然不了解是否正宗,但味道也是不錯的。



薑蔥蝦籽撈麵



荷葉飯

到了澱粉環節,淺嚐飯麵各一口,薑蔥蝦籽撈麵麵質有彈性但敗筆於那過重的鹼水味,還是入味又足料的荷葉飯更合胃口。






腰果露湯圓

最後甜品有腰果露湯圓和西瓜配話梅粉,令人期待已久的腰果露不負所望,濃香幼滑且不太甜,稀身的質地也不加重膩滯感;麻蓉湯圓則欠軟糯,只屬一般。



雖然非每道菜都盡如人意,但吃了這麼多東西才$480一位,作為一名挑剔港女也自覺有點過分。當然最後也想感謝這次搞手爐先生,使妹子完夢,見識過皇仁中菜的魅力了呢。




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
120 Causeway Road, Causeway Bay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