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·新日本料理: 土瓜灣的水準日菜

各個老表們與我,雖年紀差距不少,但感情卻友好得像兄弟姊妹一樣,即使各有各的忙碌,也會久不久聚一聚,甚至一起旅遊。

年長八年的哥哥,將搭尾車去外地工作旅遊,我們都替他很高興。這星期天我們為了Farewell他,便來到靚表姐介紹的楓·新日本料理一起吃頓午飯。

鄉下妹出城,山長水遠來到沒有地鐵站的土瓜環,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走到小店,發現店內竟然一個客人都沒有,心即時涼了一陣⋯皆因伏味也太濃了吧!

一坐下,拿來午餐餐牌,當發現午餐價錢蠻經濟,每個套餐約須$48—$75,刺身飯也不過是$68,頓時聽到錢包大嘆安慰。

光顧著談天說地,店員看我們良久也拿不定主意,就給我們推介了數款小食、午餐、炒飯,而靚表姐則加點了她認為必試的食品。


我們八人除單點食品外只要了5個套餐,店方依然給我們每人一份套餐裡包括的茶碗蒸和味噌汁,十分慷慨。茶碗蒸很清新,遺質地偏實,只屬一般。

先來的是當日到港的魷魚醬油漬,中央大量的魷魚鰆於口中爆漿,鮮味非常突出。


納米燒香魚中內臟微苦但回甘,聽說香魚只能在清溪中找到,果然鮮甜。
三文魚籽海膽飯,表面的北海道海膽份量也真多,入口細膩濃香,與卜卜脆又甜美的三文魚籽伴飯同吃,真是人間極品!

鍋燒牛柳粒飯的牛肉肉質軟腍且入味,不過亮點卻在混入半熟蛋的米飯,滑溜溜的蛋漿連帶牛油和蛋香一同裹著米飯,加上黑椒醬汁中更是惹味無窮,真美味啊!


我們合共點了兩份汁燒羊架,每客有兩大件。烤羊架肉質粉粉嫩嫩,醬汁偏甜一點但不蓋過濃重的羊肉香,同樣非常出色。


豚肉雜菜窩湯汁清甜,內有不少粗粉絲,與豚肉炒雜菜一樣份量很多,整體不過不失。




麵包蟹炒飯,以游水麵包蟹豐富的蟹羔、蟹籽和蟹肉混飯炒成,再配搭蟹肉炒滑蛋白同吃;珍珠米炒得爽身,粒粒分明,而表面的蛋白則很幼滑,味道清甜,正中和炒飯那豐富蟹羔香帶來的油膩感,絕對不能錯過,但緊記要早一天預訂!

個人認為吉列雙皮奶gimmick 比食味更突出,以薄薄的白麵包裹著疑似custard 的餡料,感覺挺油膩,奶香未算出眾。



相反,軟綿綿的燒芝士年糕,中央有大量忌廉芝士,哎開後撒上少許砂糖更使味道昇華,令人真難忘,不可錯過!

果然,店不可以貌相。這裡不但食材質素烹調水準高,我們八人吃了這麼多才$900多,當然晚餐應會較貴一點,但價格依然十分相宜,值得一試!

楓·新日本料理
G/F, No.1A Lok Shan Road, To Kwa Wan 
土瓜灣落山道1A號地下

www.facebook.com/cherriehui.eat
http://instagram.com/cherriehui_eat
Openrice: Cherriehui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