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 Saveurs: 法國午餐

近期食友大讚Les Saveurs的私房法菜何其吸引,我這愛湊熱鬧的港女也按捺不住,一完了學校project 衝死線一週後,馬上與友人前來一試週末午餐。


店內的間隔視乎預約當日用餐的食客而定,每位客人都擁有自己私人空間,是談情好地方呢。



Les Saveurs 的3道菜午餐價錢為$198,4道菜則$238,考慮到這裡由曾到藍帶學藝及在Amber工作的Chef Eric Wong 主理,不禁在心裡偷笑,因為若能以這價錢面對維港吃到Amber水準的料理,也太不可思議了吧。

這裡提供3款麵包,沒機會嚐到友人大讚的酥脆牛角,但熱暖的Sour Dough 也不賴,煙韌又濕潤,讓人感覺好幸福。

是日的Amuse Bouche是 Lemon and Green Apple Mousse,一口一件,入口軟滑無比,可能加入了水果的微酸,其味道像乳酪又似忌廉芝士,耐人尋味呢。


甜美的Tuna Tartare 混入番茄後十分清爽,配著濃滑乳酪雪葩,層次不俗,配搭還蠻創新的。


孤陋寡聞的小妹一看到Salmon Confit兩字,還以為是像Duck Confit 般炸成的,那天才知道原來confit是油浸的意思,實在太丟臉了!友人的Salmon Confit 選用三文魚腩部位,入口溶化,魚油香沒想像中突出,但感覺較肥膩,要配Horseradish Cream 才行,個人還是偏愛清新的Tuna Tartare。

是日餐湯是玉米煙鱔湯,應廚師提議先嚐一口湯汁,入口是玉米本身的清甜,簡單而不造作;第二口先放小部分煙鱔入口,再呷口玉米湯,魚油的咸香充斥於口腔中,把簡單平淡的甜湯提昇至另一景界,層次實在突出,非常出色。


每日共有4款主菜可供選擇,而小妹則點了Beef in 2 Ways。


兩味牛,呈現了牛兩個不同部位,分別是牛肩和牛臉頰。牛肩脂肪表面占滿欖乾碎,脂肪分佈平均,油香與橄欖獨特的清香互相輝映,很是吸引,只嫌肉質有少許韌;牛臉頰牛味濃重得很,肉質鬆化且膠質感重,仿佛每吃一口臉部的骨膠元都會增生,自我感覺真良好,嘻嘻!

是日午餐甜點是Maccha Mille-feuilles ,酥皮是偏厚實類型,非常鬆化,而其牛油香也較弱,正好帶出抹茶慕絲的優香,而不加重膩感,自家製紅莓雪葩酸咪咪的,更使人開胃。


除甜點外亦可選芝士拼盤,每份有7款法國手造芝士,由淡味至濃味,牛奶和羊奶造的都應有盡有,魅力可不輸Mille-feuilles呢。

除了味道配搭外,店方在服務、餐具選材及環境佈置也盡顯貼心,食物更是即點即造,盡管是只有單一選擇的前菜,讓每位顧客都感覺如貴賓一樣,能夠以這個價錢,同時品嚐到Chef Eric來自藍帶及Amber的藝技實在超值呢。

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
10/F., Universal House, 229-230 Gloucester Road, Causeway Bay 
銅鑼灣告士打道229-230號宇宙商業大廈10樓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